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職能基準發展指引

職能基準之發展目的,期能透過有系統的職能分析方法,訂定人才的能力規格,使培育端的學校、應用端之培訓機構與企業能夠校準產業需求,發展職能導向課程,以縮短訓用落差,達成訓用合一的目標。

為促使發展職能基準所屬職類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同業公會,依據職業(職務)內容建構其職能內涵,本署建立「職能基準發展指引」作為系統化職能基準發展流程之參考依據,並於指引中依各發展流程所對應之「相關品質要求」,說明其進行步驟及注意事項,以及參考之工作表單。


2.職能導向課程發展指引

職能導向課程之發展,乃依職能基準為據,規劃設計職能導向的課程及學習活動,以縮短訓用落差,達成訓用合一的目標。

為促使欲發展職能導向課程之訓練單位,規劃並設計職能導向課程,本署建立「職能導向課程發展指引」作為系統化職能導向課程發展流程之參考依據,並於指引中依各個發展流程所對應之「相關品質要求」,說明其進行步驟及注意事項,以及參考之工作表單。


有關「職能基準發展指引」以及「職能導向課程發展指引」檔案連結請至 「資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