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職能資源專區>職能導向課程查詢>課程詳細資料

職能導向課程詳細資料頁


職能導向課程詳細內容說明
標章編碼 PICT0065-19
發展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嘜歡樂自然養生學會
協力單位 無填寫 或 非可開課之協力單位
課程名稱 《歷史資料》民俗調理業經絡調理技術員職能基準課程
訓練課程時數 216小時
課程領域類別 個人及社會服務/個人照護服務
課程職能依據 全部引用職能基準
課程能力養成 養成職業/職類名稱 民俗調理業經絡調理技術員
養成類別 完整職業/職類能力養成
職能基準類別 各部會之職能基準
領域別 個人及社會服務/個人照護服務
職能項目名稱 民俗調理業經絡調理技術員
整體課程職能級別 3
課程簡介(300~500字) 課程的目的旨在增進經絡調理業從業人員所應具備之職能內涵,包含知識、技能。依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iCAP職能發展應用平台所公佈之“民俗調理業經絡調理技術員職能基準”規劃本訓練課程,依屬性分學科、術科、從業實務分三大面向、六個課程單元,理論與實務並重。學科涵蓋基礎經絡學、基礎解剖與生理學、民俗調理業相關法規,增進民俗調理產業專業知識及知悉其相關法令;術科從基礎的基本手法到進階的全身操作手法,循序漸進學習;從業實務(含顧客服務)則利用角色扮演模擬工作情境,讓學員熟悉現場工作實際情形,打破產學落差,期能讓學員結業即可就業。 本課程訓練內容及其對應的知識與技能,目標在於使學員訓後能具體展現在行為上。從顧客服務前的自我保健、環境清潔、相關法令規範;實際服務顧客時能依評估、計畫、執行步驟,完成整個經絡調理操作計畫;及擁有與顧客互動及問題解決能力,讓學習者能「學到、用到、做到、達到」進而提升就業力及專業的從業服務品質,在未來更具有市場競爭力。
主要對象 凡未來有興趣從事或目前已經從事經絡調理服務之人員。
先備條件 國中(含)畢業以上或已經從事相關工作具有1年(含)經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