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最新消息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免費參加】「職能基準應用與職能導向課程工作坊」(台中場) 開放報名中

107.08.16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07年推動產訓認同與應用職能基準計畫
職能基準應用與職能導向課程工作坊


一、活動特色

●邀請導入職能基準的企業專業講師分享實際執行經驗

●建置以職能為基礎的人才發展與管理架構

●企業能夠應用職能基準做為發展基底,為公司量身訂做職能模型,提升建置發展的效率。

●藉由職能訂立人才能力規格,作為人才素質評估、招募甄選、訓練發展、績效管理、繼任計劃及職涯發展的一致性標準。

●企業實際經驗分享

 

二、活動目的

職能基準是產業人才的能力規格;清楚描述各職業所需具備的能力,因此有助於人才培育連結產業需求,減少產學落差,並支持產業發展。

企業可依據職能基準,建立每項職務之工作說明書與規範,訂定各項職務之工作條件,使員工了解組織對該職務的要求,建立人員面談表單,以作為招募選才參考標準,並依照職能基準逐步建立訓練地圖,以確保有效的系統化學習。

學校單位可依循職能基準規劃產學合作學程,藉此培育業界所需人才,提升學生之就業力。系所可透過職能基準輔導學生了解就業能力需求,並進一步加強就業準備。學生依據職能基準自評能力是否符合入門水準,而本身的知識、技能是否足以展現專業能力。

 

三、議程

1. 政府資源及職能基準概念與運用

善用政府資源打造企業/訓練機構競爭力/職能概念與職能基準應用/以職能為基礎的人力資源管理/企業人才規格與職能評鑑職能基準發展與目的

2. 職能導向課程認證概念

職能導向課程各階段過程/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機制/職能導向課程認證成功案例分享/綜合討論

3. 職能基準認同與應用意願調查及交流

 

【講者】趙裕彬 老師

● 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系兼任助理教授(專技)
● 國家文官學院講座

 

四、招生對象

1. 人力資源相關人員及主管
2. 企業經營管理相關主管
3. 有興趣之企業人士歡迎參加

 

五、活動時間:8/30(四) 共計6小時;09:30~16:30

 

六、活動地點

【台中】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台中市工業區38路193號)

 

七、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http://www.pidc.org.tw
2. E-mail報名:elmo@pidc.org.tw
3. 服務窗口:(04)23595900分機405 謝小姐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