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職能應用案例

《民俗調理業》首推傳統整復職能導向課程案例

107.12.3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06年至107年度職能基準發展與應用推動計畫

《民俗調理業》首推傳統整復職能導向課程案例(轉載自iCAP快遞1063期)

現代人頻繁使用 3C 產品,常有肩頸痠疼、手部勞損情況,按摩、推拿已是國內普及的保健活動,同時也是外國旅客來臺必訪行程,肩頸放鬆市場人力需求大。

衛生福利部為解決民俗調理業派別眾多,訓練品質不一及收費混亂的問題,於104年建置傳統整復推拿初級技術員職能基準,統整不同門派技法發展傳統整復推拿人員具備的知識、技能與態度,同步規劃民俗推拿教育訓練制度,並計畫與勞動部共同推動民俗調理業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為國內首例由部會引領由職能發展、職能導向課程,到能力證明一條龍完整應用模式。

  • 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附件下載
回職能應用案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