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職能應用案例

《產學合一》國立高雄大學發光二極體技術概論職能課程案例

107.12.3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06年至107年度職能基準發展與應用推動計畫
《產學合一》國立高雄大學發光二極體技術概論職能課程案例(轉載自iCAP快遞107第3期)

LED發光二極體產業為我國重點發展產業之一,專業人才總需求人數每年為1,200人,由於國內教育體制培養人才缺乏實務技術,不符產業人才需求,成為LED產業人才的問題癥結。國立高雄大學應化系參照iCAP職能發展應用平台公布的LED相關職能基準,規劃「發光二極體技術概論」學程,培育LED初級工程師人才所需基礎、共通專業職能,從101年試辦到106年度,應化系學生修習學程後,報考LED工程師基礎能力鑑定通過率高達72.8%,是全台平均通過率二倍。 畢業後多數學生選擇進入光電產業,還有不少學生進入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碩士班進修,再進入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等半導體產業。

  • 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附件下載
回職能應用案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