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職能應用案例

《住宿及餐飲業》雲朗房務員職能導向培訓案例

106.03.3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06年至107年度職能基準發展與應用推動計畫

雲朗房務員職能導向培訓案例  (轉載自iCAP快遞1061期)

雲朗觀光連鎖飯店系統(L'Hotel de Chine)成立於民國98年,主要從事旅館事業的開發經營和週邊相關事業,旗下旅館品牌包含君品、雲品、翰品、兆品及中信旅館。翰品酒店全館170間雅緻客房,1個房務員1天要負責14個房間,每個房間的清理時間,以續住房或一般退房來區分,約為15-30分鐘;客房是房務員每日工作的主要戰場,也是決定住房品質滿意度的關鍵場域。

觀光旅館業人才招募不易,每年約存在2,000-3,000名人力需求。去年3月翰品著手規畫房務員培訓課程,8月開始實施,房務員培訓課程通過政府認證,除了有效培養出優秀的房務員外,離職率因此大幅降低,甚至連客訴都明顯減少。

雲朗房務員職能導向培訓,讓房務細節中的魔鬼無所遁形。

 

●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附件下載
回職能應用案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