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職能應用案例

《旅行及相關服務業》台北市旅行公會OP職能培訓案例

106.06.3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06年至107年度職能基準發展與應用推動計畫

台北市旅行公會OP職能培訓案例(轉載自iCAP快遞106第2期)

台北市旅行業者超過1,400多家,台北市旅行公會早年因應服務旅行業者而設立,會員都是旅行社老闆。自104年起不斷接獲旅行業者反映,學校教出來的學生,到業界工作時面臨極大的學用落差。過去旅行業訓練模式,都是講師有空就來,課綱不夠完整,訓練也缺乏系統性。導入職能後,讓OP人員培訓變得系統化,OP人員培訓內容則跟著職能而不偏離主題。

台北市旅行公會將導入的職能,應用在:發展職能導向課程,以及證照會考。截至目前已有180人完成旅遊業務操作人員基礎實務職能培訓。同時為因應旅行業旅遊業務操作人員存在約2,000人需求,與全台96所旅遊相關系所合作,進行旅遊業務操作人員基礎能力證照大會考。

旅行業OP職能培訓,讓專業加值,為旅行業打造最強後援部隊。

 

●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附件下載
回職能應用案例列表